当前,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朝阳民进会员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展现同心携手,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长春市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民进力量。

会员刘航,作为长春市电信公司的技术人员,3月12日晚临时接到公司指派,作为会展中心方舱的技术负责人,为全力保障方舱网络硬件配套设施搭建及设备信号稳定运行,连夜奋战直至天明。3月15日,自愿请缨到绿园区铁西街道青浦社区。因为该社区是老旧散小区,核酸检测临时增设点只能设在大客车内,由于人手不够,刘航在寒风中不但负责维持着排队秩序、扫码、心理安抚,还要为客车内检测核酸医生送餐。他一个人拎着庞大沉重的保温箱,在雪地上踉跄前行的身影让排队检测的居民都为之感动,齐声冲他喊到“小伙子!好样的!”3月19日上午10点30分,刘航再次接到为会展中心方舱介入网络专线的上级指令,他再次向险而行,和单位同事联同协作,于下午4点45分将线路开通,获得用户高度认可。刘航表示,坚守岗位,奉献自我,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共战疫情,春天的暖阳一定会早日驱散疫霾。


5.jpeg


会员孙伟,3月19日响应社区号召,主动请缨到南关区幸福乡国信社区投身抗疫一线,负责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维护,试剂盒发放,物资搬运等工作。连续三天,孙伟在志愿者岗位上,每天工作到深夜十点。孙伟说,当时报名志愿者,想到自己腰间盘突出的情况也是种不小的挑战,现在他真的相信意志力能够克服苦难,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感觉非常幸福满足。

3月16日,会员孙睿企业积盛和药业向长春农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捐赠了紧缺防疫物资,价值63000元的双黄连口服液,通过管委会,第一时间把双黄连送到了守护千家万户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同时也送去了民进的深切关怀。孙睿表示:“作为一个民进会员,企业的带头人,在全民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也正是需要企业及个人担当、发挥社会责任的关头。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愿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春暖花开!”

会员李春江作为长春市罡恒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面对国内来势汹汹的此次疫情,3月3日以来,他向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明创新联盟捐献价值100余万物资。3月10日——3月17日,他分别向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长春市朝阳区政府,部分朝阳区街道办事处,长春市交警支队,长春市工商联,长春大学等2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捐助抗疫物资,包括针对人体免疫功能调节的体元新活口服药液、抗鼻腔过敏凝胶、医用外科手套、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N95口罩、额温枪等,共计价值220万元。李春江表示,“我是一名民进会员,还从事医疗防疫物资生产,在任何灾疫面前,只要政府和人民需要,我都会倾囊相助,聚沙成塔,与社会各界人士同心砥砺,共克时艰。只要疫情仍在蔓延,我就会奔走在支援抗疫前线的路上。”

§   

(民进朝阳区委会刘忠慧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