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即将退休的教育工作者王玉琴和贾冬莲,在疫情危难时刻,主动请缨,冲到抗疫最前线。她们紧密围绕在基层党组织的周围,听党指挥,服从安排,与众多志愿者共克时艰,共同守住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民进会员王玉琴,今年12月即将退休,长春市二道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从3月长春疫情开始就在抗疫一线作志愿者,期间从4月6日到5月1日开始闭环工作,住在单位连续工作近一个月未回家。

先期在东盛街道亚泰社区杏花苑小区封控楼做志愿者工作,那是一个28楼的高层,每个楼层8户,每天挨户做完核酸回到单位已经晚上七点了。后来,八里堡街道英俊社区急需志愿者,她又来到八里堡街道英俊社区齿轮小区卡点,配合医护做核酸检测,维持小区秩序等工作。这期间多少苦,多少累她都挺了过来,始终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和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她还说:“我这点累算不得什么,觉得还是社区和医务工作者付出的更多”。

民进会员贾冬莲,今年10月份即将退休,长春市二道区少年宫教师。疫情最开始时,她到吉林友好医院做志愿者服务,之后,下沉到丰裕小区工作。从天最冷的时候开始,每天组织做核酸,卡点站岗,物资配送,信息宣传等等,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再苦再累积极面对。她在工作中的踏实肯干和细致耐心也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夸她像一个年轻的小姐姐!

小区里一位独居有慢性病的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回不来,需要人照顾。贾冬莲得知情况以后,为老人及时送去温暖,买药买菜,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困难,老人特别感动,一直为她竖大拇指。

贾冬莲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要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发出最后的光和热!”

在这场全民对抗疫情的阻击战中,民进长春市二道区委会共有30名会员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尤其这两位年龄最大的会员,义无反顾,勇敢逆行,不惧风险,坚守一线,用真诚和担当筑起了抗疫长城,用爱心奉献汇成抗疫暖流!在自己工作的最后一年中,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成为我们心中的民进榜样!

 

(民进长春市二道区委会孙宇亮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