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王义强是长春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中华中医药介入学会委员。

随着长春市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长春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被确定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326日,医院开始接诊,王义强作为首批医务工作者正式“进仓”工作。


WechatIMG39.jpeg


   治人先得治心。几天工作下来,王义强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的感悟。一些入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存在焦虑情绪,王义强说,这都可以理解,毕竟得病突然,这些患者既对新冠病毒本身存在恐惧,又害怕有什么后遗症、并发症的出现,而且有些患者的家人也同时被感染,但并不住在同一个医院,彼此的牵挂,也让他们心绪不宁。

作为医生我能体会到疾病对患者身体上造成的痛苦,同时又他们心里上带来打击和压力”为此,王义强一边治疗患者生理病痛,一边安抚他们的焦躁情绪,医院也推出了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的服务。

王义强在工作间歇总是要抽出一点时间通过微信或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妻子虽然全力支持他的工作,默默承担起了照顾孩子和老人的重担,家里生活遇到的难题妻子从未向他提起,妻子成为他能够专心工作的强大后盾,但王义强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还是让妻子总是悬着一颗心。

王义强说:“疫情肆虐,这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医生我当然要义无反顾冲到一线,尽最大努力去救治患者是每个医生应该做的。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