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四支部、新会员支部、省医院支部,民进长春市宽城区委会、绿园区委会联合在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关注长春发展  为家乡腾飞建言”参观调研,交流学习活动。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王曼、徐进、王一鸣、李晨玉、李辉、刘刚以及部分骨干会员一同参加,本次参观调研活动得到长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研究员、省市政协文史专员、民进会员房友良大力协助和支持。


c660c3ea626d472cec03626407330a8_副本.jpg


坐落于南部新城的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被誉为绿流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金香槟色的花瓣建筑造型极为醒目。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壮观的巨型金色花朵造型,象征着长春的城市区域分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民进会员们怀着对家乡城市的崇敬和热爱之心,沿着经典的参观步道一路聆听、一路学习,拉开了本次参观调研的序幕。从文字地图到沙盘模型,从影音资料到复古还原,从立体巨幕到3D展示,集中呈现了长春区域变迁的历史沿革,展示了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擘画了“六城联动”总体发展的宏伟蓝图,本次参观调研既是一场理论知识的提升之旅,同时也是一场沉浸式的视觉盛宴。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民进会员们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清晰的了解,对生活的日常环境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及对城市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1af91a9094c9bd5a204bdf6232a3cd6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民进会员们意犹未尽,来到规划馆三楼会议室继续座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达了参观调研的真切感受,同时在城市道路规划、城市软环境建设、历史建筑和文物古迹保护、人口高质量发展、人才保留和引进等方面碰撞思维火花、积极建言献策,本次参观调研和交流座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民进吉林省委会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戴源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民进绿园区委会赵鹏来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