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下午,民进长春市二道区委员会副主委李纯旭以及会员孙宇亮、崔贞姬、马牧楠、刘欣等,借助“民进社区行”活动平台,深入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开展主题为中考报考指导活动,亚泰社区近30名居民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23090242_副本.jpg


活动中,孙宇亮老师从我省新高考的角度,分析了科学选科的重要性,以及从初中甚至更早开始就要进行学生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对今后中高考选拔机制的走向提出一些预见性的想法和建议。

之后,各位会员针对每位家长的具体提问进行了答疑,并分别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和学科进行了详细解答,问题包括报考策略、分数提升、学习方法、偏科问题调整、体育测试、艺术加试、推荐生报名、高中自主招生政策解读等,甚至对家长们的焦虑心理都进行了心理疏导。


微信图片_20211223090218_副本.jpg


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才结束。家长们反响热烈,收获很多,纷纷感谢民进组织和亚泰社区能举办这次活动。活动非常契合学生家长们的需求,也发挥了民进组织成员的优势与特点,民进长春市二道区委员会将这类活动定位为“民进社区行”的品牌活动,每次更换不同主题,坚持长期开展,为二道区居民们提供优质的教育咨询服务。

(民进二道区委会孙宇亮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