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39个基层组织的115名代表,肩负着全市2073名民进会员的重托出席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进长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进吉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微信图片_20211220111932.jpg



微信图片_20211220111928.jpg

                                                               中共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弘代表中共长春市委向大会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11220111923.jpg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代表民进吉林省委会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会主委张红星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11220111907.jpg

    

    会上,民进长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禹平代表民进长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砥砺前进 守正创新 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年来民进长春市委会在宣传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民进长春市委会在中共长春市委和民进吉林省委会的领导下,带领全市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每次都把政治学习列入第一议程,组织各类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理论征文等活动20余次,辐射会员3000余人次,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引导广大会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科学制定并实施会员发展年度规划,细化发展非公有制会员综合评价制度,共发展会员201人。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以及作风建设水平,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责任同担。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打造“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服务型机关。  民进长春市委会积极参与政治协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坚持求真务实、深入调研,道真情、建良言、献实策。围绕省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发挥自身界别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通过各级“两会”平台提交高质量建议。助力疫情防控,参与“万人助万企”行动,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重视社会服务品牌建设,促使社会服务工作由分散走向集中、由即兴走向持续、由自发走向自觉,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肩负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推动长春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了力量。

        市领导宋葛龙、赵辉、郝肖峰到会祝贺。

微信图片_20211220111938.jpg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