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这是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日子。民进长春市委会医疗专门委员会走进长春市二道区天富家园小区开展“预防卒中、守护健康”义诊活动。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已经成为危害我国国民健康的首要因素。其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给社会、家庭和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和沉重的负担。脑卒中虽然可怕,但是可防可治,重点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


微信图片_20211015111615.jpg


民进长春市委会医卫专委会主任、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于伟东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脑卒中知识,提醒老年人警惕卒中先兆症状,做到早发现和早治疗。他特别强调脑卒中重在一级预防,倡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例如控制“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避免肥胖、适量锻炼等。


微信图片_20211015111623_副本.jpg


民进会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付超针对高血压与脑卒中的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强调高血压是脑卒中的主要危险因素,有效控制高血压可明显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和复发率。

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脑卒中的健康宣传手册,本次义诊惠及该小区50余名老年人,两位医生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民进吉林大学委员会付超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