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组织会员在长影电影院观看爱国题材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主委宋丽红、20多名会员及家属参与此次观影。

71年前,那些花一样年轻的战士走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有些人回来了,有些人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影片通过独特的视角对不同军种老兵的采访还原当年一群年轻人用鲜血和生命铸起的长城,守护祖国和人民的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830101720_副本.jpg


观影结束后,出于疫情防范,区委会组织了线上心得体会交流。在微信工作群内,会员郝家伟说:观看影片非常受教育,正因为有先辈的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类题材影片在宣传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上非常有价值,感谢区委会组织活动。会员李赛也认为:这样题材的影片,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真实且细腻的传达给我们抗美援朝时期英雄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很多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借鉴的精髓。

主委宋丽红在微信群内与大家进行交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才全面建成今天的小康社会。从1931年9月18日日本揭开了侵略中国的丑陋面孔,到我们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全面胜利,结束内战,建立新中国,再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在世界舞台上获得了空前的尊重和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话语权。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是非凡的,过程是惨烈的,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志愿军慷慨赴战,顽强不屈,这种爱国主义精神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不忘初心,双岗建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员们也纷纷表示,区委会历次组织的爱国主题教育,党史、会史学习活动都非常有意义,使大家能够更加坚定合作初心,校准担当作为标尺,在前行路上鼓足干劲,心怀感恩,开拓进取。

 

 

 

                                         

(民进朝阳区委员会刘忠慧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