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民进长春市委会宣传思想工作,提升各基层组织会史工作水平,提高各基层组织通讯员业务能力,7月15日下午,民进长春市委会在中日友好会馆举办第七次通讯员培训班,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通讯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出席培训班。


AT6A2980_副本.jpg


培训班上下发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工作条例》以及《民进长春市委会会史工作指导意见》、《民进长春市委各基层组织上报稿件统计表(2020年度)》,播放了民进中央对于《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工作条例》解读视频。李峰对下发的会史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同时从助力抗疫、理论学习、宣传信息报送等方面对去年市委会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指出目前宣传信息报送工作还存在对报送信息内容有误区、民主党派信息写作特点掌握不全面等问题,并提出信息撰写时文风要朴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等要求。


AT6A2990_副本.jpg


王寅在总结讲话中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当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是我会的第一要务,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民主党派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自身独特之处,讲政治,输出正能量这是我们必须要把握的原则之一。各位通讯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作为着力点,通过宣传思想工作,讲好民进故事,发出民进声音,让民进能被更多人熟知认可,发挥更大能量。三是重视会史收集整理工作。2020年,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会史工作先进集体。珍惜会史就是牢记初心,珍惜自己的奋斗历程,珍惜多党合作的历程,也是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的前提和基础。各基层组织要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将收集整理保存本基层组织会史作为其中一项内容。积极发挥会史的育人作用,切实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