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2021年度民进全会重点建设的主题。为了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和民进吉林省委会主题建设年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根据民进长春市委会工作安排,4月15日上午,民进长春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在中日友好会馆举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出席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543_副本.jpg

培训班邀请民进吉林省委会副巡视员、调研咨询部原部长李卓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这一专题进行授课辅导。培训班上,李卓从社情民意信息选题的确定、结构的理顺、标题的优化、篇幅的把握、行文的规范、热点的关联、工作的结合等多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如何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指明了路径和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553_副本.jpg

参与培训的会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要结合省情、市情,围绕经济社会规划目标和战略任务,聚焦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实事求是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民进长春市委会李昕阳  供稿)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