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长春市开展的首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民进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委会夏文杰、田晓萌、郭茂升等7名会员积极响应号召成为志愿者,工作在防疫一线岗位上,展现了作为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129090420_副本.jpg

史靖嵩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此次检测去兴隆山镇朝阳村部,由于工作组是示范点,1月19日便开始了检测工作,为期4天,她每天往返近80公里,5点多天未亮就出发,晚上10点结束工作。一次检测突发停电状况,作为信息员,史靖嵩开始手动填写被检人信息,克服了一切困难,使得居民检测顺利完成。

于再涵按照部署来到兴隆山镇金湖社区(靠近北湖),检测点只一个组,为不影响居民检测,减少他们等候的时间,工作人员午、晚餐吃饭采取换班就餐,于再涵等志愿者们一天要站14—15小时,就餐时坐在地上就算是一种休息。于再涵说,虽然条件有些艰苦,但不算什么,能为社区居民做有意义的实事,倍感欣慰,敬佩那些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他们战斗在一线最危险的地方。

王巍,作为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为保障一名从公主岭过来孕妇的母婴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积极上报协调将该名孕妇转诊至指定妇产医院。1月22日—26日护送其进行产检直至平安顺利生产。此外,会员曹阳主动为防疫志愿者送去防护服。

同舟共济战胜疫情!会员们勇于承担,身先士卒、团结友爱,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