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市近期开展的全民核酸检测中,民进长春市宽城区委会的教师会员们积极响应宽城区教育局号召,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中,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岗位,助力宽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逆境中方显本色,危难中才见担当!民进会员王昀、鞠晓丽、高凤平、白艳、张献月、郭艳玲、梁辉杰、董晶、崔坤元、王佳玉等10名教师会员奋斗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在流动的大客车上,在宽城区的各个社区里,在宽城区各个学校的检测点里……流动车下他们的脸上已结上了冰碴儿,双手冻得红肿,全身防护装备上身,马上有了要失禁的错觉,不敢喝水,不敢多吃。口罩有些不舒服,戴上面罩雾气蒙蒙。

微信图片_20210126085057_副本.jpg

为了使核酸检测工作顺畅进行,他们值班站岗在社区核酸检测的第一道关口。“请大家站好队,保持1米距离,按顺序来登记检测……”“请先扫一下二维码做好提前登记……”他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

大娘,我帮您来登记。”“请您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小朋友不要紧张,一点都不用害怕。”“天冷,上下车一定慢一些。”“来,我扶您下来!”……帮助填写一张张表格,解答一个个问题。充满爱心的行动,一句句细心的叮咛、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感动。

       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中,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即使手脚已经冻得麻木,都面带微笑迎接每一个居民。善良朴实的社区居民们也用一句句“谢谢,辛苦了!”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微信图片_20210126085102_副本.jpg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走下三尺讲台,白袍加身,从人民教师化身防疫志愿者,走上各个学校的检测岗位,尽职尽责为群众服务,无所畏惧地承担着使命,这就是宽城民进人的“力”,这就是宽城民进人的“魂”!仅仅三天,民进的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人的无私奉献,以必胜的信念肩负起青年们的勇敢担当,他们手上的冻疮,脸上的勒痕都是最珍贵的勋章。

         心存美好,总将走过寒冬,疫情何时结束我们未曾知道,但我们坚信疫情结束以后,你我一切皆好。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乌云永远遮蔽不了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宽城民进人永远与国同频,与家同在,与民同袍,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