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长春市各城区陆续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很多教育工作者成为志愿者,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护秩序、登录信息、答疑解惑。民进长春市南关区委会教师进修学校支部部分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坚守在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

1月20、21日,民进长春市南关区委会教师进修学校支部邹纪学、王金福、李惠杰等4人,在南关区委会主委吴云飞的带领下,以志愿者身份投身到南关区曙光街道核酸检测一线的两个采集点(104小学采集点、曙光小学采集点),负责引导居民扫码进入、验体温、收检测小票、解释采集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和检测结束上报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5095807_副本.jpg

吴云飞所在的检测点位于老城区,附近居民有不少老人,很多腿脚不便乘坐轮椅,他都要搭把手把他们抬上台阶,一上午忙得满头大汗,却不敢喝水。“脱防护服上厕所太不方便,为了减少麻烦,我们尽量少喝水。”吴云飞说。

民进长春市南关区委会教师进修学校支部,是一支有情怀、有战斗力的支部,连续两天的超长工作时间(第一天早6点半到晚8点半,第二天早7点到晚4点),几名会员一丝不苟,不畏风险,谨记肩上的重任,确保检测点秩序井然,每一个操作都安全规范,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诠释着民进人的责任和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125095811_副本.jpg

吴云飞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就一定能赢得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手机看 更便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