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 “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

5月17日,“翰墨情深远携手筑华章”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举行。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该校校长韩

    5月17日,“翰墨情深远 携手筑华章”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举行。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一级调研员、宣传处长李峰,该校校长韩爽以及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部分理事出席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809341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093823_副本.jpg

仪式上,王寅与该校副校长邓闯共同为“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揭牌,王寅在讲话中表示:与东师东安实验学校联合开展“翰墨情深远 携手筑华章,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一方面是我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也是我会社会服务品牌工作“民进社区行”的有效延伸。希望此次“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能够在书画院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对东师东安实验学校师生们艺术欣赏水平及艺术技艺的提高有所助益,为学校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增添文化底蕴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们也会将“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坚持下去,以公益讲堂的形式,走进我市更多的中小学校园,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5180944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094807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作为“开明书画校园行”活动有机组成部分——开明艺术讲堂正式拉开帷幕。第一讲由中书协会员、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画师、省书协理事、市书协副秘书长、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洪义为东师东安实验校的学生们授课。王洪义以中国书法经典碑帖欣赏为题,从笔法之美,结构之美,篇章之美,风神之美,人心之美,时代之美,材介之美,等七个方面讲解中国经典碑帖,并提出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在了解汉字及书法发展史、品读并临摹经典碑帖的同时,能够广泛阅读文史哲及美学类书籍,特别是国学经典,培养自己的想象力,做一个情趣高雅、兴趣广泛的人。王洪义深入浅出又充满激情的讲解,博得了师生们的交口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5180920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8092715_副本.jpg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志君、王洪,副秘书长张纪学以及常务理事李双和,理事贾晶磊、赵雅琨、李恩生、尚丰臣、刘宣在该校开展了笔会活动,李双和将10本自己撰写的书籍《搞定粉笔字》赠送给该校的教师们。

微信图片_20210518093341_副本.jpg

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是民进长春市委会发挥自身界别优势,服务社会的一个有效平台,自2014年书画院成立以来,开展的“春联万家”、社区艺术公益讲堂、书画作品巡展等,为我市的“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为提高市民们的审美情趣、文化艺术水平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民进长春市委会王丹  供稿)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www.ccmj.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春委员会

吉ICP备14004168号-1